系所環境與學風

系所環境與學風

資訊工程學系,於民國八十四年招收首屆研究所碩士班學生,民國八十六年開始招收大學部學生,民國八十九年開始招收碩士在職專班學生,民國九十年開始招收博士班研究生,教師與學生的人數將會不斷的持續成長。我們努力的目標是要讓明天比今天更好。短期目標是致力將資工系發展為理論應用兼具的科系,以提供學生最佳的學習環境,並提供資訊業界最好的研究發展之技術人才。中、長程目標為推廣實務學習與製作的教學環境,以作為推動東部地區資訊產業的主力。

東華大學資工系是一個年輕有活力的系所。我們的特色就是活潑的學習環境和先進的教學設備。我們努力於把資工系創造成一個師生融合的大家庭。在教學上,老師們都充滿了高度的熱忱和敬業的精神,同學們也努力地學習專業與一般的學科;在生活上,老師與同學都抱著亦師亦友的心情,共同營造這個年輕的學術園地。來到東華資工系讀書,就如同進入一個溫馨的學術家庭。

為提昇東部地區的產業發展,東華大學一直在努力的推廣高科技產業東移的政策,資訊產業已被列為最優先引進的產業之一。資工系為培養學生將來就業的技能,不斷強調學術與應用並重,並鼓勵學生利用寒暑假及課餘時間參與產業計劃的實作。每屆大三的學生皆需選修"實習課程", 加入各個研究室團隊,跟著指導教授及研究生進行為期一年的實做研究,並於大三下學期發表研究成果展。

我們的教學強調學生獨立思考與創造能力的培養。學校開放的教學空間可以激勵帶動學生寬廣、自由的學術風氣。資工系電腦教室提供「一人一機」的多媒體互動教學設備,校園網路遍及所有教室、辦公室及宿舍。這個高科技的學習環境,讓同學可以得到最完善的學習經驗,保證物超所值。

(Visited 1,05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