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立東華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 https://www.csie.ndhu.edu.tw -

國合會獎學金簡介

緣起: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之國際教育訓練業務以分享台灣成功的經濟與社會發展經驗為主軸,與國內外之專業機構及大學訓練單位合作籌辦人力資源培訓計畫,協助友邦及友好發展中國家培育各類領域之專業人才。除了辦理各類專業研習班以訓練相關領域的政府官員外,國合會更與國內大學合作成立「國際高等教育合作策略聯盟」,提供國內大學參與國際發展合作事務之管道,以期達成台灣政府協助培育友華國家人才、永續發展之願景。

國合會自1998年起與「國際高等教育合作策略聯盟」學校合作,開始「國際高等人力培訓外籍生獎學金計畫」,提供全額獎學金及多元專業課程,包括熱帶農業、水產科學、貿易企管、資訊科技、人力發展、醫衛護理、機械、土木、電機電力、工業管理等發展中國家社會與經濟發展需要的專業領域,鼓勵邦交國家優秀具潛力的學生來華求學。

國立東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經過長達12個多月的積極爭取,配合國家高等教育政策的重點發展方向,於 2014 年 1 月正式加入國合會「國際高等教育合作策略聯盟」,成立「混合型華語授課學士學位學程」。 經過 2 屆次 6 年來的執行,無論是教學品質或是學生的優良表現,已是有口皆碑。 自 2019 年 10 月起,雙方更進一步成立 「英語授課學士學位學程」 獎學金計畫合作方案

架構:
「英語授課學士學位學程」的架構為:自入學第一年起接受資工系專業課程訓練,並遵循校規、課程規畫、畢業要求等相關規定,於四年內取得資訊工程學系學士學位。本計畫以英語授課,受獎生進入東華資工系學士班國際組就讀,跟著班上的台灣學生及來自其他國家的國際生一起學習。

本獎學金申請資格:
1. 為我友邦國家公民。
2. 未具我國國籍或我國僑生身分。
3. 符合申請本會合作大學入學條件。
4. 符合我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核發就學事由居留簽證,及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核發外僑居留證條件。
5. 受獎期間不得於同一學年受領我國其他政府設置的獎學金(如臺灣獎學金)。
6. 曾受領國合會獎學金、外交部臺灣獎及教育部臺灣獎學金者必須返回母國一年以上時間始能再度申請國合獎學金。
7. 未曾被我國政府機關或相關機構註銷獎學金資格,或未曾遭我國學校退學處分。

有意申請者,需在規定時間內,同時向 國合會獎學金網頁國立東華大學外籍生入學申請系統 網頁,提出申請。 請注意:

列印


1. 國合會獎學金報名期限自2023年1月1日起開放報名至2023年3月15日止,採線上申請方式。申請完畢後,需將申請表及國籍證明、成績單、學歷證明、英文能力證明、推薦信等相關文件繳交至駐外館/處,才完成獎學金申請手續。

2. 國立東華大學外籍生入學申請,亦採用線上申請方式,須於2023年3月15日之前完成,方符合國合會獎學金申請資格。

3. 自2022年起,國立東華大學外籍生入學申請將收取新台幣600元申請費。

國合會獎學金受獎人來東華之後的生活照片:

318115198_533532128818418_2419289181226760275_n

318757060_694754245398316_7993496847488920934_n東華資工簡介:
CSIE coverhttps://www.csie.ndhu.edu.tw/wp-content/uploads/National-Dong-Hwa-University_Computer-Science-and-Information-Engineering-1.pdf

(Visited 1,02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