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東華盃程式設計競賽(公告競賽結果)

競賽結果//

大專組:

第一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NYCU_Yamada」,指導老師:謝旻錚老師

成員:范釗維、陳重諺

第二名:國立臺灣海洋大學/「oyasumi_suya」,指導老師:許為元老師

成員:黎芷柔、賀謹彤、陳伸蓉

第三名:國立臺灣海洋大學/「daidaiclub」,指導老師:許為元老師

成員:簡蔚驊、鄧暐宣、賴柏勛

佳作:國立臺灣海洋大學/「OwO」,指導老師:許為元老師

成員:陳冠宏、李欣祐、胡智涵

佳作:國立臺灣海洋大學/「ladyfingers」,指導老師:許為元老師

成員:王嘉羽、黃菁蕙、盧品樺

佳作:國立東華大學/「000000」,指導老師:吳秀陽老師

成員:賈俊佑、蔡昇翰、張愷恩

 

高中組:

第一名:從缺

第二名:國立花蓮高中/「DancingLinksDLX」,指導老師:趙義雄老師

成員:林郁軒、周宗穎、李育綸

第三名:國立花蓮高中/「Coding_Hunter」,指導老師:趙義雄老師

成員:陳恩泓、闕以諾、顧懷允

佳作:國立花蓮高中/「CodeOfDuty」,指導老師:趙義雄老師

成員:曾宇綸、古尚典、林一帆

佳作:國立花蓮高中/「準備+365」,指導老師:温建順老師

成員:楊文博、王昱棨、張恩齊

------------------------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教學卓越中心

☆承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一、辦理競賽之主旨

程式設計為資訊科技發展的核心課程,為了提升學生的程式設計能力,因此本系擬於民國111年12月,舉辦一場以東部地區為主的大專院校、高中職的程式設計競賽。

二、參賽人員資格

參與本次程式設計競賽之成員需具備台灣大專院校、高中職在學學生資格,有研究生以上學歷或研究所在學者不得參與此次競賽。

三、參賽隊伍組成

競賽分為高中組以及大專組,兩組使用相同的題目同時進行比賽,惟成績分開計算。兩組各取冠軍一隊,亞軍一隊,季軍一隊。其中高中組須有6隊(含)以上報名,方可成賽。*不可跨組報名參賽*

競賽隊伍組須由三人組成,且三人均須符合參賽人員資格。競賽隊伍需自行命名其隊伍名稱並登記一名就讀學校之教師做代表,並於活動公佈之報名時間向主辦單位報名。報名時需附上參賽人員姓名、就讀學校、系所與在學證明等資料。參賽隊伍需在活動公佈之競賽報到時間攜帶在學證明等資料向主辦單位報到。

四、競賽活動時程

本次競賽預定於民國111年12月04日(日)舉行,報名時間為自活動公告日起至民國111年11月14日(一)止,當天活動規劃如下:

0900-1000:參賽隊伍辦理報到

1000-1100:開幕典禮暨歡迎會

1100-1500:競賽時間

1530-1600:頒獎典禮

 

五、競賽規則

  • 比賽採用GNU C/C++為程式開發語言與編譯工具。主辦單位每組將提供一部電腦,其上將安裝 codeblocks 的開發環境,每隊只能有一部電腦開機使用。
  • 競賽隊伍可以攜帶各類紙本資料進入賽場使用,禁止使用有線網路或無線網路連接上網,違反者取消整隊參賽資格。
  • 競賽隊伍需使用主辦單位提供的 online judge ,只有當 online judge 回應 accept 時,才視為該題答對。
  • 競賽名次評定以答對題目多者為先;若答對題目數量相同者,以解題完成時間總合較少者為先;若解題完成時間總合相同者則以答錯次數少者為先;若以上皆相同,則由評審委員根據其程式架構評定先後順序或平手。
  • 競賽分為高中組以及大專組,兩組使用相同的題目同時進行比賽,惟成績分開計算。兩組各取冠軍一隊,亞軍一隊,季軍一隊。其中高中組須有6隊(含)以上報名,方可成賽。

六、競賽獎勵

冠軍隊伍:獎金新台幣一萬五千元與獎狀一人一紙;

亞軍隊伍:獎金新台幣一萬二千元整與獎狀一人一紙;

季軍隊伍:獎金新台幣九千元整與獎狀一人一紙。

七、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競賽規則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本競賽若有其他未盡事宜,或有任何變更或修改,則依活動網站公告為主,不再另行通知。

這裡報名⍢Google報名單

PS:有限制參賽組數,以網路報名順序為主,額滿為止

 


Q&A

Q1.隊伍成員一定要恰好三人嗎?可以一人組隊嗎?A1.一定要三人成隊報名參賽

Q2.比賽時電腦的作業系統是 Linux 嗎?A2:用windows系統。

Q3.比賽時除了 codeblocks 之外,有提供其他的 IDE 或編輯器嗎?

Q4.請問 OJ 有提供 C++11 或更之後的版本嗎?

A3及A4:

語言 版本 IDE
C C11 Code::Blocks https://www.codeblocks.org/
C++ C++14 Code::Blocks https://www.codeblocks.org/
Java OpenJDK 1.8 IntelliJ IDEA Community https://www.jetbrains.com/idea/
Python Cpython 3.5 PyCharm Community https://www.jetbrains.com/pycharm/

Q5.有僅限東部學校報名嗎?還是所有學校都可以參加?A5.所有高中職、大專校院的在學生都可以參加,研究生除外。

(Visited 3,41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