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立東華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 https://www.csie.ndhu.edu.tw -

【產業培訓】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

共有25家企業、45個專題,提出194個員額,有國內外知名企業,如:中華電信、仁寶電腦、正文科技、雲達科技、亞旭電腦……等多家5G指標性企業,請各位同學就預備備位置手刀準備揚帆出發!

一、計畫目的: 本計畫主要以鏈結國內外產學研培訓能量,建立全國唯一5G產業課程及技術資源平台,並辦理一系列前瞻技術工作坊/論壇/交流會,希冀廣召全國企業參與,以學生、應屆畢業生為對象(以下稱產業新星),推動企業運用本計畫建置之培訓資源,進行企業內訓及5G研發專題實作,期能孕育高品質的 5G 技術與應用人才,促進我國5G產業及人才升級,驅動產業數位轉型及5G創新應用。

5G參考領域包括:
  (一)天線:如陣列天線、多輸入多輸出系統、巨量天線、主動式天線系統、波束成形、天線封裝/模組技術等。
  (二)射頻:如微波/毫米波、射頻主被動元件、射頻收發模組/射頻傳收機、射頻前端模組等。
  (三)晶片封測:如IC封裝/組裝、先進封裝技術、集成電路設計、IC測試、前段晶圓測試、封裝後測試等。
  (四)關鍵材料(晶片/PCB):如高頻/高速基板(基材)、關鍵零組件、天線單元材料、射頻系統材料、構裝/製程材料等。
  (五)小基站/無線接取:如電信/通訊系統、無線接取技術、5G NR新空中介面、基站系統、小基站分割架構等。
  (六)SDN/NFV解決方案:如軟體定義網路架構、網路切片、邊緣運算、網路功能虛擬化、開源軟體、白盒硬體等。
  (七)應用:如智慧城市、車聯網/自動駕駛、工業物聯網等。

企業5G研發專題與員額公告: https://www.5g-jump.org.tw/zh-tw/bulletin/content/224

二、申請資格: 學校為教育部核定之中華民國公私立大專校院(以下簡稱大專校院)。產業新星應具備中華民國國籍。
  (一)學生:109學年度第一學期就讀於我國大專校院不限科系,為:
    1.四年制大學、科技大學、技術學院三年級(含)以上在學生,不含在職生;
    2.二年制大學、科技大學、技術學院一年級(含)以上在學生,不含在職生;
    3.大學、科技大學、技術學院碩士一年級(含)以上在學生,不含在職生;
    4.大學、科技大學、技術學院博士一年級(含)以上在學生,不含在職生。
  (二)應屆畢業生:108學年度畢業,且於109年8月31日前取得畢業證書者(男性須為役畢或符合免役資格),不含在職生。請至計畫網站 https://www.5g-jump.org.tw 下載申請須知。

三、 請大專校院有意參加本計畫之產業新星,須於109年5月18日(週一)前至計畫網站: https://www.5g-jump.org.tw 自行上傳相關履歷資料。

四、 各校須統籌單一窗口並回填「大專校院-學校統籌單一窗口表單」(詳附件),填寫完畢後,回傳至計畫諮詢聯絡人信箱(吳佳穎小姐,信箱: jennywu@iii.org.tw),將統一由系統自動Email帳號及密碼予貴校窗口。各校窗口取得系統信件後,務必於109年5月22日(週五)前確認推薦產業新星名單。

五、 敬請貴校提醒參與計畫之產業新星至計畫網站報名時,務必將大專校院名稱點選正確,並記得點選送出,各校窗口才能於系統上點選欲推薦的產業新星。

六、 凡企業錄取之產業新星自109年7月21日至109年12月20日止(5個月)由本計畫給付每人每月專題津貼,學士級的專題津貼為每月新臺幣 6,000 元;碩士級以上(含博士)的專題津貼為每月新臺幣 10,000 元(相關薪資福利由企業自行與所錄取的產業新星議定之)。

七、 諮詢聯絡人:吳佳穎小姐(聯絡電話:02-6631-6682)

趕快加入5G行列~立即申請「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

歡迎加入5G-JUMP FB粉絲專頁 https://reurl.cc/z8WA7Q
計畫官方網站 https://www.5g-jump.org.tw/
計畫申請須知下載 https://www.5g-jump.org.tw/zh-tw/downloads
LINE@生活圈: https://lin.ee/mRwJnEx

(Visited 6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