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生包粽 體驗端節風味

宜蘭縣與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在端午節來臨時刻,合作舉辦一系列端午活動,其中電子商務團購活動,幫宜蘭、花蓮兩地社區店家行銷風味粽與特色伴手禮;另在東華大學校園舉辦包粽比賽,獲得校內百餘位學生組隊參加,其中還有來自史瓦濟蘭、尼加拉瓜等國的國際學生響應,體驗包粽樂趣。
(圖:東華大學資工系國際學生體驗包粽)
宜蘭縣與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今年端午節再度合作辦理端午節系列活動。宜花數位機會中心已連續九年辦理端午節團購活動,協助社區店家行銷特色產品與風味粽,產品來自宜蘭員山、三星;花蓮新城、花蓮市、吉安、壽豐、豐濱、光復、瑞穗、卓溪共十一個鄉鎮數位中心的原住民風味小米粽、客家粽、地瓜包、蔥油餅、養生醋等。
另外,宜花數位機會中心於端午節當天,籌劃包粽子比賽,吸引東華一二二位學生組隊參賽,其中東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更有來自史瓦濟蘭、薩爾瓦多、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尼加拉瓜等國的國際交換學生參加,東華資工國際生還獲得包粽子比賽第三名佳績。 由於今年端午節有四天連續假期,許多國際交換生為感受特有端午節的氣氛,紛紛相約前往壽豐鄉鯉魚潭觀看龍舟競渡賽事,對於中國人特有的端午節,國際生無不覺得很有意思,有人還因此愛上粽子,他們說,在台灣粽子有多樣豐富的風味,甚至不同族群所做的粽子也不相同,端午節讓他們可以大快朵頤吃粽一番!

附加圖片:
(Visited 26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