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博班學長林璟農、碩班學長羅譽寅 成功挑戰「2014台東之美鐵人三項國際賽暨三項接力賽」!

20141015_2_1

上圖左一為東華資工系博班學生 林璟農 左二為東華資工系碩班學長羅譽寅

「2014台東之美鐵人三項國際賽暨三項接力賽」10月4日上午在台東森林公園等地展開賽事,國立東華大學鐵人隊由教練曾奕穎、隊長莊茗傑帶領資深隊員羅譽寅、林璟農共四人參賽,最後羅譽寅奪M16組第五名。

為了將台東的觀光景點與體育活動相結合,台東縣政府、台東縣體育會鐵人三項運動委員會等單位共同辦理的「2014台東之美鐵人三項國際賽暨三項接力賽」,賽程包括半程超鐵113公里、奧運標準賽程競賽,計1千餘位選手報名參加。

活動在議長饒慶鈴、謝明珠議員等人鳴笛後,所有參加的420位選手分成2梯次下水正式展開競賽,包括在在活水湖游泳1.9公里、自行車90公里、路跑21.1公里,共計113公里。至於51.5公里奧運賽程則於8時鳴笛展開,分成5梯次下水,在活水湖游泳1500公尺、自行車40公里、路跑10公-里,共計51點5公里。

比賽恰逢秋季東北季風,風力異常,但仍抵擋不了眾多參賽鐵人們的鋼鐵意志,全程組約有1200多位選手參賽。下水場地為台東森林公園內的著名景點活水湖,水質清澈,為臺灣開放水域的首選。

比賽方式採下水後,繞過湖中央處設置的浮標後折返,共1.5公里;之後自行車部分,從活水湖游上岸後,跑步經過中華大橋下的轉換區牽車,接著從中華大橋開始騎乘,經過小野柳風景區、都蘭派出所。

最後快到興隆國小後折返,共40公里;再將自行車置於轉換區後,便開始跑步繞行台東森林公園內經過三大湖的的步道(琵琶湖、鴛鴦湖、活水湖)共10公里。

本校代表隊員也不負眾望,前隊長羅譽寅取得M16組第五名,比賽成績為02:34:49;隊長莊茗傑取得總排48名的佳績,比賽成績為 02:40:43。

想更了解東華大學鐵人隊的參賽與訓練情況,或是本校同學想加入鐵人隊,請至:〈東華大學鐵人隊臉書專頁〉

20141015_2_2

上圖左二 為東華資工系博班學生 林璟農 右一為東華資工系碩班學長羅譽寅

消息類別 :
榮譽榜
(Visited 35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