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資工國際生優 !! 多人入選 2017 台北世大運國際志工!

根據發佈名單顯示,東華大學有 11 名國際生獲選 2017 台北世大運國際志工,而東華資工系就有 5 名啊 ~~!!

2017世大運在即,預計有1萬2000人來台,世大運執委會除培訓1萬8000名國內志工,也招募在台讀書的外國學生擔任國際志工。 世大運執委會學生資源處長吳金盛表示,國際志工招募共有508人報名、語言涵括33種,以在台灣唸書的交換學生與亞洲國家人士居多,同時不乏台灣邦交國。經過層層篩選,目前已錄取284人。

目前就讀國立東華大學資訊工程系,來自薩爾瓦多籍的尤愛琴(Sofia Lopez) 西班牙話、英文、中文三聲帶流利,報名擔任國際志工,她說,薩爾瓦多比台灣小很多,「申辦這麼大型的運動賽事自然很難,格外珍惜參與世大運的任何機會。」

尤愛琴說,對台灣的棒球文化印象最深刻,因她東華大學唸書的第一年,學校老師安排他們到花蓮縣立棒球場觀看中職球賽,替當時的義大犀牛隊加油。

除了尤愛琴之外,另外東華資工系還有狄柏實(吐瓦魯籍)、卡瓦山(印尼籍)、馬賀紳(瓜地馬拉籍)、范德壽(越南籍)等五位同學獲選擔任國際志工,約占全體錄取人數的 2% !

資料來源: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Visited 17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