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榜】東華資工開發AR/VR 互動App在2019台灣燈會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國立東華大學資工系由林信鋒教務長、江政欽系主任、楊茂村教授、張意政教授合作執行之科技部「東台灣數位綠色經濟提升之混合實境創新技術與應用」計畫與全屏東基督教聯盟全人關懷協會〔全屏盟〕與霍拉藝術合作開發AR/VR「諾亞方舟大冒險」互動遊戲App,於2月19日至3月3日在屏東大鵬灣盛大開展的【2019台灣燈會】中供與會遊客民眾免費遊玩同樂,App以諾亞方舟為主題情境設計六款VR/AR互動遊戲,包含【猜燈謎集動物】、【親子3D動物上色】、【諾亞方舟船內360度環場巡禮】、【AR 3D拼圖闖關】、【與AR 3D動物趣味合影】和【VR遊客合照列印】。燈會開展期間,此App在Google Play與 App Store上共被下載約3500多次,還在Google Play上曾短暫爬升成為排名第八的當紅遊戲程式,在現場吸引滿滿人潮。據全屏盟統計,到場體驗VR遊客合照列印人數達1500人次,而體驗AR 3D動物合影更高達12萬人次(報導連結)。屏東縣政府報導資料中(報導連結)稱基督教區的VR設施體驗好看又好玩,讓賞燈遊客直呼「看了好感動!感覺就像親臨現場般震撼」。此次展出的系統在燈會結束後將遷移到屏東一處秘境重建並擴充休閒功能,讓大家進入後能帶著美好的回憶、滿足的喜樂與祝福回家。

東華資工技術支援全屏盟於2019台灣燈會展出AR互動遊戲 東華資工技術支援全屏盟於2019台灣燈會展出AR互動遊戲

東華資工開發「諾亞方舟大冒險」App在Google Play曾躍登排名第八當紅遊戲程式 東華資工開發「諾亞方舟大冒險」App在Google Play曾躍登排名第八當紅遊戲程式

民眾在擴增實境App中與諾亞方舟遊戲中收集之3D動物趣味合影 民眾在擴增實境App中與諾亞方舟遊戲中收集之3D動物趣味合影

利用AR/VR技術合成虛擬場景給民眾置身其中留影紀念。 利用AR/VR技術合成虛擬場景給民眾置身其中留影紀念。

(Visited 40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