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立東華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 https://www.csie.ndhu.edu.tw -

10/12(五)資工系/電機系 聯合專題演講

10/12 speaker:

本週五的專題演講,邀請到:晨星半導體/楊典修主任工程師,來為大家進行演講。

晨星半導體簡介:

為世界級Application Specific ICs (ASIC)針對消費性電子以及影像處理產品的領導廠商。

晨星半導體推出多元的產品類別,因此該公司自2002年創立後成為半導體設計業中成長最快速的公司,並在LCD 控制晶片、類比及數位電視控制晶片以及機上盒產品方面居於世界領導地位。2010年晨星年營業額達10億(1 Billion)美元,在LCD控制晶片、類比及數位電視及數位通訊產品等可攜式晶片的領域中皆贏得世界級的領導地位。

晨星企業總部設於台灣新竹,在遍及全球超過15個據點設有研發、業務及生產等單位,堪稱真正的國際級大廠。基於高整合、高性能系統單晶片(SoC)設計的核心能力,晨星擁有強大的研發團隊,無論在無線射頻(RF)、通訊系統、多媒體監視器或是應用軟體方面都具有豐富的專業知識與經驗。

目前員工2300人,資本額16億,因與聯發科技產品多所重疊,素有「小聯發科」之稱,並與聯發科技合稱大M、小M;主攻產品是LCD顯示器控制晶片,全球市占率一度超過六成,約一億顆左右。2006年,晨星半導體購併法國VTMS技術團隊,取得手機晶片技術。之後晨星半導體開始橫跨手機晶片市場及數位機上盒。2010年12月24日,晨星半導體以每股新台幣300元在台灣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2012年6月,聯發科技宣布與晨星半導體以換股方式進行合併。聯發科已於 2018 年 4 月 27 日和晨星半導體簡易合併,並且預計將於 2019 年 1 月 1 日正式完成合併動作。在完成合併後,晨星原經營團隊將併入聯發科集團,成為旗下電視事業群。

機會難得,敬請踴躍出席。

講題如下:

Title:

觸控IC產業介紹與工作經驗分享

(Visited 31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