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立東華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 https://www.csie.ndhu.edu.tw -

10/18(五)電機系/資工系 聯合專題演講

10/18 speaker:

本週邀請到國立交通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的 李義明教授,前來進行演講。

李義明博士是國立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專任教授,講授『電子學』、『固態電子學』、『數值分析』、『數值半導體元件模式』、『電腦輔助電路設計與分析』以及『最佳化理論與應用』等課程。李教授對於跨領域電機資訊、生物感測、能源轉換實務問題的數學建模,數值模擬與最佳化分析之研究特別專注。他長期致力於半導體與光電產業的前瞻技術開發以及設計自動化之產學合作,其研究論文散見於國際學術期刊、國際會議論文集以及專書章節。他目前擔任許多國際學術期刊的主編、副編輯、客座編輯、審查委員等,同時參與國際學術會議活動,擔任主席、執行委員及議程委員等職務。他是美國電腦學會(ACM)、美國物理學會(APS)、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以及工業和應用數學學會(SIAM)積極會員。李教授列名於世界名人錄,是我國斐陶斐(Phi Tau Phi)以及美國Sigma Xi榮譽學會會員,他於2002年與2006年分別獲得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考察研究獎以及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優秀青年電機工程師獎。他指導的學生其論文於2007年獲得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年會暨論文研討會最佳論文獎;於2007年獲得科林論文獎;於2008-2010連續三年獲得國際電子元件與材料研討會傑出論文獎;於2009年獲得IEEE國際會議ASQED最佳論文獎;於2010年獲得IEEE國際會議ICSE最佳論文獎;於2010年獲得茂迪太陽能應用設計獎。

李教授研究專長為半導體元件模式與模擬、電路模擬與設計最佳化、顯示、生醫與能源電子等。機會難得,敬請踴躍出席。

 

講題如下:

Title:

積體電路元件等效電路模型參數萃取

(Visited 23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