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立東華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 https://www.csie.ndhu.edu.tw -

10/19(五)資工系/電機系 聯合專題演講

10/19 speaker:

本週五的專題演講,邀請到:

台灣-寶碩財務科技有限公司、中國-友盈(上海)信息技術有限公司/陳佑家產品總監來為大家進行演講。

寶碩財務科技簡介:

友盈(上海)資訊技術(股)公司為臺灣知名上櫃企業「寶碩財務科技」全資擁有子公司。寶碩財務科技【上櫃代碼:5210】成立於 1988 年,前身為儒碩股份有限公司,曾為臺灣寶來金融集團的重要成員,在 2003 年與寶碁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合併之後,旗下分為金融系統事業群、金融資訊事業群與視訊多媒體事業群。擁有優秀的財務工程研發團隊以及強大的高科技開發能力,為業界少數具有新金融商品系統工具創新研發能力的領導者。業務涵蓋金融資訊與交易系統、金融衍生品發行交易平臺、交易策略研發與投資管理,風險管理平臺,計量資產管理平臺,遠端視頻暨教學平臺,模擬交易與金融實驗室平臺等。2005 年商業週刊1000大服務業,寶碩財務科技在分項列名。

 目前,寶碩財務科技資本額為新台幣 6.60 億元,員工數約 170 人,分別於臺北、新竹設立研發中心,並於臺北、新竹、台中、高雄、上海等五大都會區建置專業的工程業務服務網。

多年來寶碩財務科技專注於金融資訊服務領域的努力,贏得業界的肯定與美譽,囊括多項台灣第一的頭銜,包括:

.第一家推出多點視訊暨遠距同步教學平臺系統,擁有優於業界中央控管與即時互動的電視牆功能。採 Room Based 型群組互動會議,單一主機連線可達 512 點以上,且能維持不失真的傳輸品質。為各大金控、銀行、證券、保險等金融機構所採用。

.提供完整的金融商品交易平台,協助證券票券商取得各種第一批新開放的營業許可執照,如:認購(售)權證發行權、利率交換、遠期利率協定、利率交換選擇權、保本型、股權連動型之結構型商品,堪稱系統廠商的楷模。

.連續榮獲台灣經濟部「新金融商品與風險管理技術」(2001 年)與「智慧型資產管理技術」(2002 年)補助,以及園區創新技術研發計劃「利率衍生性金融商品風險控管技術研究開發」研發獎助(2002 年)。

.業界中唯一擁有『基因演算(Genetic Algorithm)搜尋技術』,提供政府四大基金之資產管理應用。

.超過 70 所以上之全國大學及大專院校採用虛擬交易所與金融大學教學平台。

多元化的產品發展方向,建構完整的產品服務版圖,寶碩堅持提供高品質、標準化、高複製化以及低成本之商品回饋顧客。

機會難得,敬請踴躍出席。

講題如下:

Title:

智慧金融的發展與應用

(Visited 23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