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 專題演講-111/03/25(五) 方舟智慧 林俊宏董事長

主講人:方舟智慧 林俊宏董事長

個人CV

公司網站

演講題目:元宇宙為方舟3D帶來的創億翻轉新世界
演講摘要:

方舟智慧原先是開發WEB VR技術包括3D快速建模及相關演算法等,創業之初由跨境醫美市場切入,但遭遇意想不到的挫敗後,想到應用該公司的技術可以做文物典藏,因此轉往博物館與文物拍賣市場合作,獲取了相當的成功,陸續與台灣故宮、青海博物館、以色列死海博物館等合作,並在疫情後迎來了全新轉機–元宇宙,成為由真實世界進入元宇宙的關鍵業者,經過這4年的轉型發展現在一躍成為台灣甚至是亞洲相關技術領域的領先業者:

簡介(由媒體摘錄):

獨家 3D 建模技術 吸引國際業者合作 

事實上,方舟智慧的 720 度矩陣式 3D 演算法建模技術域,已逐漸在全球市場展露頭角,在跨境醫美、語音導覽 3D 虛擬展場的建置及推動 Window Shopping 等領域都有卓越的成績。該公司已與全世界最大的博物館語音導覽公司 Acoustiguide 雅凱藝術完成戰略聯盟合約的簽訂,未來將結合方舟智慧的 ARK MESEUM SOLUTION 技術,以及雅凱藝術原有的數位語音導覽服務轉型成 3D 擬真視覺、3D 影音導覽模式,打造全新的 3D 博物館解決方案。 集團總部設在以色列的雅凱藝術,目前在全球提供 600 家主要博物館語音導覽服務,包含西班牙聖家堂、大英博物館、紐約自由女神、臺灣的故宮南院等。此次透過與方舟智慧合作。未來民眾到博物館觀賞館藏,當用自己的手機掃描 QR code時,即能看到 3D 文物與背後的故事,且亦可透過付費方式,將 3D 數位分身收藏在手機中。 林俊宏說,方舟智慧的 720 ARK Solution,是台灣首家採用先進點距演算法,進行 720 度 3D 高擬真成像工序,能直接在手機以 720 度翻轉呈現古董、高畫質的影像。隨著 3D VR 的應用愈趨多元,除可讓消費者享受最佳觀觀賞品質外,收藏家免去出國就可看到真品才有的細節,超級昂貴的古董字畫完全無須離開展廳,有助於降低國際藝術品交易的門檻。 隨著 5G 通訊技術快速普及,方舟藝術將持續投入創新技術研發,全力突破技術及成本的門檻,透過與更多產業建立合作關係,在日常生活中各處都可融入 VR、AR 體驗,為消費者帶來全新的生活體驗。

在 CIO Taiwan 官網閱讀全文 : 3D實物建模能力強 方舟智慧受矚目

 

經濟日報: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5600844

『……儘管元宇宙商業模式還在摸索中,但內容仍是驅動元宇宙發展的重要引擎,在這過程中,所有的物件設計、虛擬場景,都需要高解析3D技術實現。扮演3D物件轉換的方舟、以720度的高清解析,能以更低成本,快速將實體轉換虛擬身份進入元宇宙,成為不可或缺的關鍵技術。因此,林俊宏以ARK META+ PLUS自我定位。若說元宇宙是未來毎個人進入的世界,方舟就是「實體3D虛擬化」的關鍵服務商。而內容則是博物館及文創業者的核心,所以「方舟+PLUS」就是台灣文化科技全球輸出的關鍵機會。林俊宏春酒記者會中強調,方舟智慧扮演元宇宙、NFT賽道,需結盟更多合作夥伴,合組元宇宙聯盟。方舟去年聚焦世界博物館、方舟720的實體3D演算法建模技術運用在實物博物館導覽領域可以說是亞洲第一。目前除跨足NFT賦能以及元宇宙虛實轉化服務以創造文創軟實力。……』

時間:14:10~16:00
地點:理工二館三樓工四講堂

 

註:
1.本演講採實體演講+英文演講
2.跨域自主學習時數報名(待補)

*註:本次活動可以認證跨域時數,電機系、光電系請登記在原系所的報名表(認專業時數),其餘系所可認多元時數,活動時數將於一周內入戶。

(Visited 57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