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五)資工系/電機系 聯合專題演講

講者介紹:蕭宇程 博士

蕭博士現任ITM國際信任機器股份有限公司技術總監。善長Java程式設計與企業級服務架構、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與架構、敏捷方法與敏捷軟體開發、資料科學應用規畫、成長駭客、區塊鏈技術應用規畫及研發。曾執行大型雲端物聯聯網系統、工業物聯網資料科學系統、邊緣資料中心基礎設施提案相關計畫。

題目: Trust As a Service (區塊鏈雲端服務)

摘要:區塊鏈成為眾多產業期待轉型的技術工具,但許多應用缺陷也逐步浮現。現有區塊鏈應用於物聯網的瓶頸有三點—擴容性、隱私性與成本。擴容性部分,ITM以基於交易定位摩克樹的安全協定為核心,讓晶片以最精簡的運作模式,將交易及記錄送到公有區塊鏈,並讓晶片進行稽核。透過ITM技術,能有效解決公有鏈頻寬不足、私有鏈缺乏全球共識的問題;且區塊鏈主鏈上一個交易可以清算鏈下一百萬筆交易,改善效率一百萬倍;並同步加速帳本、支付和智能合約的速度。

ITM致力於解決區塊鏈問題並打造區塊鏈營運Eco system,提供雲端服務夥伴 / IoT終端製造業者以及解決方案商新的獲利模式以及服務加值,將IoT資訊即時上鏈實現,使區塊鏈與IoT應用結合落地。透過IoT搭配ITM區塊鏈IC方案,以及雲端SPO(Security Protocol Operator)代理上鏈,可有效解決鏈上資料和鏈下世界不一致的問題,我們期待可為市場帶來Trusted Data as A service(信任機制即服務)的新商業模式。

(Visited 25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