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五) 資工系 專題討論演講(工四講堂)

12/02 speaker:

本週邀請到東海大學資工系周忠信教授,前來進行中文演講。

周教授為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 ( University of Oklahoma, Norman, Oklahoma ) 計算機科學博士,專攻網際網路及Java計算,現任東海大學資訊工程與科學教授及浙江大學計算機學客座教授。並擔任鼎新電腦及鼎誠資訊技術總顧問。

周教授曾主持Authorized Academic Java Campus (AAJC)、華晶上華半導體公司IT與資訊安全評估、旺宏公司電子商務技術研究與發展計劃、以及多項省政府、資策會與工研院等網際網路相關之研究計劃。周教授曾榮獲宏碁龍騰優等指導教授、全錄優等指導教授以及全國管理科學學會優等指導教授獎。周教授同時也擁有數項軟體發明專利,著有『Java探索』一書。(松崗出版)

機會難得,敬請踴躍出席。

簡歷如下:

周忠信

現任:
東海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
東海大學數位創新碩士學位學程主任
台灣軟體工程學會理事長

經歷:
曾為浙江大學計算機學院海外教授。從事企業大型軟體開發多年,帶領兩岸大型軟體開發團隊,推進通過CMMI L4認證。在數位創新方面,透過使用者經驗設計,結合雲、移動、3D列印、Arduino等技術,推動藝術、文創、與服務方面的創新。

 

講題與摘要如下:

Title:

軟體工程課堂沒教的四件事

 

Abstract:

大型軟體產品開發,特別是企業軟體,往往涉及複雜的專業領域知識。此類軟體開發的初始投資成本既高、時程且長,因此該軟體產品的生命週期必須夠長,才能獲得足夠的投資回報。同時此類大型軟體為滿足客戶需求,客製修改在所難免。因此,當客戶數成千上萬逐年累積,客製需求與程式也跟著倍數成長,再乘上軟體生命週期經年累月的版本變化後,乃形成非常複雜的軟體工程挑戰。面對這些挑戰,有四項複雜必須在軟體設計前,就必須事先考量,從而建立可以真正銷售與維護的大型軟體產品。

(Visited 8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