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五)資工系/電機系 聯合專題演講

12/29 speaker:

本週五的專題演講,邀請到:國立清華大學 動力機械學系/彭明輝 榮譽教授,來為大家進行演講;彭教授為英國劍橋大學 控制工程博士,著有《台灣糧食危機關鍵報告》、《2020台灣的危機與挑戰》等書。彭教授的〈學術文獻回顧與分析的程序與技巧〉,是一篇震撼海峽兩岸大學的文章,網站點閱超過100萬次,北京四大高校的博士生為它舉辦了一次跨校討論會,一個學術研討會將它印給全體與會者。
新竹的國立交通大學圖書館連續兩年邀彭明輝演講並錄影,很多實驗室都把這錄影帶列為「新生必看」。
彭教授的《研究生完全求生手冊:方法、秘訣、潛規則》即由該文延伸而成,該書的寫作目標聚焦在碩、博士生所需要的基本能力,以及畢業前所需要的研究方法、訣竅與潛規則,而不奢談更高深的創意或研究方法。

此外,為了讓這些方法易學、易用,彭教授還把不可捉摸的研究方法與創意精煉成一套「研究工作DIY」的分解動作,引導讀者由淺入深,逐步掌握文獻回顧、批判性思考與創新的要領,讓他們可以只靠前人的智慧就生產出不錯的碩士論文,但又為讀者的個人天分保留充分的發揮餘地。最重要的是這項研究能力還可以轉化為終生受用的核心能力,讓你的工作、人生邁向更高的境界!?機會難得,敬請踴躍出席。

講題如下:

知識經濟時代的核心能力

(Visited 33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