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立東華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 https://www.csie.ndhu.edu.tw -

4/10(五)資工系/電機系 聯合專題演講

本週邀請到Tracmo Inc(Knectek Labs,加拿大公司)台灣區總經理及技術長,陳紹俊總經理,前來進行英文演講,中文提問。

講題與摘要如下:

Title:

MAKING HARDWARE PRODUCTS BY SOFTWARE ENGINEERS!

軟體人的硬體課 – 我走過的失敗路!

 

Abstract:

Hardware is hard. Startup founders with a software background may experience tremendous unexpected challenges when making hardware products. It is easy that a dream is turned into a nightmare. Unlike software development, hardware development requires a lot more variable phases with discipline. Though there are plenty of hardware component manufacturers in Taiwan. In fact, it is quite a challenge to manage the supply chain well. This seminar will explain how a software engineer can make hardware products.

講到硬體創新或創業,不管在世界各地,所面臨的挑戰都相當大!如果其中又有含量比較高的電子零件,或複雜度較高的機構零件和特殊要求,那不僅困難度高、一不小心還會變成坑!雖然台灣硬體製造資源相當豐厚,但從軟硬整合、打樣到量產,每一步都是關卡,要整合供應鏈更是一大難題。這場講座將由從 Qblinks 到 Tracmo、以IOT產品不斷創新挑戰的創業者 Samson,一起從不同角度解析硬體開發的陷阱以及經驗談。

陳紹俊總經理前為串雲科技之協同創辦人暨台灣區總經理及技術長,串雲科技開發出新一代的追蹤定位技術,消費性電子產品行銷至日本與歐美,並在照護應用領域上幫助失智症患者家屬與醫療人員之應用,串雲科技在201910月被加拿大Knectek Labs併購。在串雲科技之前陳紹俊總經理為酷比令公司之協同創辦人暨總經理。酷比令公司為一專注在開放式智慧家庭物聯網產品的公司及團隊,酷比令公司的Qmote2015年創下臺灣團隊在Kickstarter群眾募資平台上40天內超過六千贊助者的產品。在酷比令之前,陳紹俊先生為Wishfi公司的協同創辦人暨技術長,Wishfi公司開發出創新的以路由方式投遞網路廣告之技術。在Wishfi之前,陳紹俊先生為美國Bitfone公司之主任工程師,Bitfone公司開發的軔體升級技術曾佈屬至全球300,000,000支以上的行動電話之中,該公司在2006年被HPUSD$160M收購。陳紹俊先生同時也為23項各國專利之發明人。

現職:Knectek Labs (加拿大)公司台灣區總經理及技術長

 

學歷:
交通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85 級)
中華大學(原中華工學院)資訊工程系(第一屆)

專長

主要經歷:

串雲科技有限公司台灣區總經理及技術長

酷比令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註:酷比令為上櫃公司聯合光纖通訊(4903)之子公司)
聯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發長
D-Link 新媒體事業處/資深處長
Wishfi/創辦人及技術長
HP(USA) FOTA 產品/主任工程師
Bitfone (USA)/主任工程師
Digital Transit (USA)/資深工程師
專業年資22年(其中8 年為國外年資)

特殊經歷:
美國電子協會(AeA), 2004 年 高科技獎得主
23 項專利發明人,包含 USPTO, EPO
曾管理研發團隊橫跨美中台芬蘭
共同合作過的主要手機研發中心包含 Nokia(Helsinki), Motorola(Libertyville), Sony-Ericsson (Shinagawa), LG(Seoul)
經歷過多家不成功與成功的 Start-Up 公司
專業背景:
低功率藍牙與物聯網技術
軟硬整合
嵌入式系統
網路技術
無線平臺應用開發
跨國研發整合

(Visited 31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