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五)資工系/電機系 聯合專題演講

5/04 speaker:

本週五的專題演講,邀請到: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運動休閒與餐飲管理研究所/李晶教授來為大家進行演講;李教授為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環境研究所博士,研究領域為遊憩資源管理、運動場館規劃與環境評估、社區休閒、休閒行為、登山健行等相關課程。機會難得,敬請踴躍出席。

講題如下:

Title:

The application of open data and big data analysis on the recreational behavior studies
-數據解釋行為 vs 行為解釋數

 

Abstract:

本文主要是比較運用傳統的資料收集程序與採用政府開放資料或是大數據資料庫所提供的資料,在社會科學研究的信效度檢定,以及在社會科學研究中,運用大數據分析的議題。在數據的運用上,目前可分為兩大主軸,沿用以往研究的思維,從文獻或是相關研究,制訂出分析的模型,載資料庫中,找尋業已現存的資料,近一步驗證其研究問題。第二種方式,根據數據的觀測,探索新的資料價值。研究者逾2004年開始從事大數據、智慧型裝置在運動休閒的研究。其中針對登山健行的行為,以及運用天氣觀測的資料庫,運用在遊憩行為與管理議題的意涵。近年來,針對以政府開放資料庫所提供的資料,評估與探討運動休閒政策的合宜性。於未來的研究議題上,針對易用性、可用性與持續性提出需要突破的方向。

(Visited 23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