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立東華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 https://www.csie.ndhu.edu.tw -

5/26(五)電機系/資工系 聯合專題演講

5/26 speaker:

本週邀請到 經濟部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羅智元 博士,前來進行中文演講。

機會難得,敬請踴躍出席。

講題與摘要如下:

Title:

Openairinterface LTE場域建置與實測

 

Abstract:

Eurecomm 提出了Openairinterface(OAI)為一套open source lte解決方案,包含核網、基站、與UE端,可供學研產一套完整平台。以往核網基站設備的建置需要花費大量的資源,如今只需一台i7-based CPU就能達到核網或基站的功能,如果加上RF卡,即可與商用手機進行連接,不僅是在室內可通訊外,在室外更可達到上百公尺距離的實測。在前膽研究的項目中,除了系統模擬外,更是一套最佳的實證平台,對於未來的次世代通訊,包含CRAN架構,5G NR(New Radio)的new waveform,皆可用OAI作為平台來開發,達到其功能驗証之結果。

(Visited 21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