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五) 專題討論(工四講堂)演講題目

本週邀請到真理大學觀光數位知識學系主任、柳婉郁教授前來演講。講題與摘要如下:

講題:觀光發展與服務創新

摘要:
企業為了因應環境挑戰以持續成長,除了不斷改善體質、提升生產效能,更重要的就是創新。然而在創新過程中涉及新技術、制度甚至人才等方面的導入與整合,因此創新的管理者及其管理活動本質上也與一般管理活動有所不同。就創新的類型與改變的幅度而言,大致可分為漸進式與急遽式兩種,而就改變的本質而言則又涉及產品、服務、製程等不同面向,換言之,有效的創新必須整合行銷、科技以及組織才能獲得創新的成效。在此趨勢下,創新管理涉及以下幾種不同議題的整合:由研發效能延伸至產品及服務的整合;由組織內部(組織及文化)的整合延伸至企業外部環境的回應;由資源基礎轉向動態能耐建立。因此,如何掌握創新契機、進而管理創新活動已成為當代企業不可或缺的關鍵能力。

消息類別 :
演講公告
(Visited 10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