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資工系教授楊慶隆老師,獲選 IET Fellow

國際工程技術學會(IET)英國總部於2017年1月份正式公佈IET Fellow名單,本校資訊工程學系楊慶隆教授在資訊工程領域之研究貢獻,獲選為IET (IEE) Fellow。英國國際工程技術學會(IET)前身為國際電機工程師學會(IEE)。學會的IET Fellow,均為世界各國工程相關領域傑出之人士,是頒給在科學與工程技術領域具有領導能力,且有重要成就及傑出貢獻專業人士之最高榮譽。欲成為IET Fellow,所需衡量的項目包含「領導力」、「責任」、「洞察力與經驗」、「創造力」、「創新」、「事業」、「專業服務」、「名譽」、「影響力與貢獻」等九項標準。經IET Fellow審核委員會投票,至少1/2以上委員贊同通過才可成為該學會之Fellow。

楊教授在資訊工程領域,發表學術著作數百餘篇,其研究備受國際肯定。尤其是在祕密影像分享有重要貢獻,他是「可視密碼」的研究先驅。可視密碼領域中的重要研究分支「機率式視覺密碼」,即是楊教授首創。由於其傑出的研究成果,也獲邀擔任專書及專刊的編輯。楊教授積極參與國際會議,擔任大會主席、大會主講、技術委員會主席、委員會成員。曾至美國密蘇里大學、義大利米蘭大學、日本東京大學擔任訪問學者,並常應邀至大陸各大學擔任講座,戮力於學術研究及促進國際交流。此次獲選IET Fellow,除了肯定楊教授在國際研究的表現之外,也代表東華大學的學術研究獲得肯定。

東華新聞: http://www.ndhu.edu.tw/files/14-1000-109641,r2390-1.php?Lang=zh-tw

iet

(Visited 92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