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立東華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 https://www.csie.ndhu.edu.tw -

【榮譽榜】東部人才培育搖籃,啟蒙學生資科天賦,東華資工2020發光發熱!2021萬象更新!

國立東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自成立Apple Lab與VR教室以來,持續開發並推動資訊科技融合各領域課程。109年9月24日與普鴻資訊(Provision)共推跨領域金融科技學程,簽定「臺灣Fintech人才接軌養成計畫」,啟動臺灣財務金融科技資訊長期產學合作的新篇章。不僅獎助系上優秀學生,也提供實習機會,更首創直接提供學生至普鴻資訊工作的機會,打造企業、學校與學生三贏局面。

除此之外,資訊工程學系在109年11月19日與HTC宏達電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打造東部首間 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人才培育中心,未來雙方更將合作成立 HTC VIVE 教學認證中心,厚植 VR 內容研發實力。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表示,感謝HTC對東華的青睞與肯定,因應VR技術躍進搭配5G網絡成熟,未來AR/VR技術將可運用在生活各個層面,尤其運用在教學上將可大幅縮減城鄉差距。花蓮縣徐榛蔚縣長擔任此次儀式見證時也表示,東華大學在國際化與創新教學上的表現都有非常亮眼的成績,希望與縣府能在共同培育東部VR人才上積極合作。HTC臺灣區總經理陳柏諭則表示,未來VR人才需求供不應求,人才培育要蓬勃發展最好的途徑就是與學校合作、提升培育效能。

在啟蒙當地VR人才方面,東華資工系於109年12月辦理兩梯次「智動小學堂」工作坊,分別為「iOS App程式開發」及「虛擬實境初探」兩項為期2天1夜的研習課程。吸引來自東部及北部地區國高中生參加,除了有活潑生動的VR體驗,學生也在完成課題時得到莫大的成就,提高中學生資訊科技素養,強化數位資訊運用能力,為花東地區留住人才墊下基石。

時代的改變不斷帶來更多新機會,對現代人而言,網通科技就像空氣中的氧氣,所以具備資通訊專業的同學會有很多機會創造非凡的未來。資工系江政欽主任日前接受非凡電視臺專訪時,建議同學應要用更寬廣的視野與視角去迎接新時代,儘早跳脫傳統純理工的思維,做好跨領域多元專長的涉略與培養,才能比別人多累積一些競爭力,更容易走出不一樣的路,這也是未來國內外高等教育培育人才的必然趨勢。

東華資工優秀的師生們在如詩如畫美景的東華校園中,全心全力追求卓越,努力打造最優質的國際化資訊工程跨領域人才培育園地,願意肩負起協助與促進東台灣數位轉型的社會責任,成為新世代立足花蓮,接軌國際,放眼全球的最佳典範。

東華大學與HTC簽約儀式
20201230_3_3

HTC簽約(洄瀾有線電視台)
20201230_3_4

東華大學與普鴻資訊簽約儀式
20201230_3_2

資工系江政欽主任於智動小學堂致詞
20201230_3_1

智動小學堂-講師授課
20201230_3_6

智動小學堂-學生體驗VR
20201230_3_5

相關連結:東華大學首頁新聞

(Visited 13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