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立東華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 https://www.csie.ndhu.edu.tw -

東華資工優! 國合會TICA聯盟決策層級會議,東華大學獲獎表揚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ICDF,簡稱國合會) 106年度國際高等教育合作策略聯盟(Taiwan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lliance, TICA) 決策層級會議,3月15日在中央大學舉行,東華大學徐輝明副校長、資訊工程學系吳秀陽主任、及專案經理吳佳珍小姐代表出席。

20170324_1_1

國合會秘書長施文斌大使(右二)、東華徐輝明副校長(左二)、資工系吳秀陽主任(右)及專案經理吳佳珍小姐(左)合影

此次會議共有來自國合會、外交部及21個盟校校長、國際長、計畫執行長等50多位代表出席。會中除檢視過去一年來TICA聯盟的運作成果外,同時亦展望新的一年國際學生獎學金業務的推動方向,並研商如何創造友邦、臺灣、TICA盟校及國合會的多贏契機。

20170324_1_4

東華資工系全體ICDF受獎生熱情支援國合會20週年慶活動「心寬路廣臺灣情」國際合作成果巡迴印象展 (攝於花蓮文創園區)

東華大學自102年加入聯盟以來,即積極投入國合會各項合作業務,103年協辦「原民文化推廣與保存研習班」、105年協辦20週年慶活動「心寬路廣臺灣情」國際合作成果巡迴印象展及「國合會海外志工招募」等活動,對於會務推動貢獻良多,並獲得一致好評。國合會為感謝東華的鼎力協助,特頒獎表揚,由徐副校長代表受獎。此獎項的頒發,代表給予東華極高的肯定,更提高學校的能見度與知名度。

東華資訊工程學系自100學年度起經營國際班,已培育超過80名學、碩、博士班國際學生,現階段有8個邦交國20位ICDF受獎生就讀。學生先接受1年的密集華語訓練,於具備熟練中文溝通能力後,再接受資工專業課程訓練。這些國際學生積極向學、熱心校園事務、主動協助新生、並與同儕相處融洽,充分展現計畫良好成效,東華將持續爭取本項計畫之執行並擴大參與。

20170324_1_2

徐輝明副校長代表東華大學接受國合會表揚

國合會秘書長施文斌大使頒獎給徐輝明副校長

國合會秘書長施文斌大使頒獎給徐輝明副校長

受獎生馬艾茜(Asuncion Martinez)以生動活潑的中文向來賓介紹東華的學習生涯

受獎生馬艾茜(Asuncion Martinez)以生動活潑的中文向來賓介紹東華的學習生涯

20170324_1_5

受獎生尹德南(Samuel Daniel Imanga) 以流利的中文分享在東華的學習生涯及臺灣經驗,幽默風趣表達,全場驚艷

受獎生李孝悌(Stephen Richards) 展露拿手鋼板鼓,獲得滿堂喝采

受獎生李孝悌(Stephen Richards) 展露拿手鋼板鼓,獲得滿堂喝采

文章連結:http://www.ndhu.edu.tw/files/14-1000-111908,r2390-1.php?Lang=zh-tw

(Visited 47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