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資訊|第二屆 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

經濟部工業局 X 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

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

由 經濟部工業局 主辦, 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 執行的「 5G+ 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再度開跑啦,歡迎同學踴躍報名,爭取企業實習機會 🎉

本計畫以「產業出題,人才實戰,以戰代訓」方式,徵集大專校院 在學生應屆畢業生 參與 企業實習 ,居間協助產業媒合、養成新星人才 5G 技術知識與研發解題實戰能力,並規劃虛實整合創新發展模式,辦理多元 5G 技術及跨域活動,加速 5G 跨域人才養成。

從109年計畫推動以來,已有48家5G企業提出研發專題及職缺,共有66所大專校院推薦學生參與,成功媒合268位學生到企業歷練。

5G企業如 中華電信、仁寶、啓碁、雲達、正文、中磊、優達、稜研、台郡、耀登、亞旭、華電聯網、光寶 等,並促成109年完訓的學生於110年持續留用。

🔶 如何成為5G研習生
  1. 申請學生身分:
    國內大專校院111學年度大三以上的在學生(110學年度本學期為大二生以上) 、碩博士生及應屆畢業生(不限科系、不含在職生)。
  2. 研習時間及時數:
    研習總時數至少須達 210 小時,全程(2022年6月至11月,共6 個月)的每個月都需有研習時數。
  3. 研習津貼(須再扣除勞健保):
    學士級6000元/月、碩博士級10000元/月。
  4. 企業及專題:
    今年企業不僅有天線、射頻、小基站/無線接取、關鍵材料、SDN/NFV解決方案等專業領域的專題,亦有如AR、VR、XR、智慧醫療、車聯網、無人機、物聯網等5G應用面向的專題,相當歡迎各領域學生加入參與研習。
🔶 學生申請研習至4/15截止
🔶 更多資訊,請上

2022 _5G招生海報-1

(Visited 17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