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資工優勢 6.東華特色

國立東華大學,是一所位於臺灣花蓮縣壽豐鄉的國立大學,也是台灣東部第一所綜合大學。「自由、民主、創造、卓越」為創校精神。

國立東華大學創立於1994年,面積廣達264公頃,為台灣本島平面面積最大的校園。國立花蓮教育大學於2008年併入本校,新校名仍為「國立東華大學」,並成立「花師教育學院」。東華現為東臺灣的學術、科研、產業發展、網際網路中心,也是「臺灣歐洲聯盟中心 〈EUTW)」成員之一。除位於壽豐鄉之校本部外,尚有位於屏東縣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內之海洋科學院,首開大學與博物館合作辦學之先。

國立東華大學是泛太平洋大學聯盟之創辦成員之一,該聯盟包含位於宜蘭、花蓮、台東等五所大學,分別是:佛光大學、國立宜蘭大學、國立東華大學、慈濟大學及國立台東大學。

截至2015年止,全校有1萬餘名學生與500多名教職員工,師生比約1比18。研究生與大學生比例為1:3。 2016年世界大學排名排行榜中,東華獲評為世界排名第945名,全台第24名(國立大學第13),QS亞洲大學排名251-300,世界綠能大學排名第102名,世界大學學術成就(URAP)排名全國第19名。東華資工研究領域多元傑出,在資訊類排名全球第263名,為東華大學少數進入世界前300大的領域。 ….更多介紹….

東華特色—請點我進入觀看

(Visited 3,18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