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榜】宏達電HTC攜手東華資工,打造VR人才培育中心

宏達國際電子(HTC,或宏達電)於2020年11月19日宣布與國立東華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打造東部首間 VR (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人才培育中心,共同推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發展大學相關之多元特色與領域研究。

宏達電表示,期望結合豐富的創新研發能力與高等教與師資共同培育相關領域的新世代人才;未來雙方更將合作成立 HTC VIVE 教學認證中心,厚植 VR 內容研發實力。

國立東華大學也積極加入深耕計畫,追蹤產業科技的趨勢及需求來進行教學方法的創新,發展 VR 特色領域研究;國立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表示,虛擬實境技術發展日新月異,國內在 5G 網路布建的部分也逐步成熟,結合這兩項發展意味著虛擬實境將能為人們帶來全新且具有革命性的資訊交換體驗。

虛擬實境人才培育中心將由校內資訊工程學系負責運營,系主任江政欽表示,本系有 1/5 的學生是來自 30 幾個國家的外籍生,具有國際視野,期待讓資工系成為 HTC VR 的教學認證中心,為台灣培育更多 VR 數位內容人才。

中心的第一個計畫將由教授帶領研究所和大學部學生進行一系列觀光、藝術、文化及教育的跨域運用,同時積極為地方規劃及開發具有在地特色的 VR 數位內容。其中,以「穿梭古今虛擬實境時光機以七腳川事件為例」虛擬實境開發為例,使用者只要戴上 VIVE 的 VR 設備,就能親身體驗如花東縱谷、七星潭及慶修院等東海岸美景。

相關新聞:

    宏達電、東華大學結盟 成立東台灣首間VR人才培育中心(經濟日報)
    宏達電攜手東華大學打造東台灣首間VR人才培育中心(自由時報)
    宏達電攜手東華大學 打造VR人才培育中心(中央社)
(Visited 30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