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榜】再傳捷報!「泰晤士高等教育專刊」2021電腦科學排名,東華全台第五,在國際合作與成果發表具有亮眼表現!

英國世界大學排名機構「泰晤士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公布 2021年「電腦科學(Computer Science)」 學科領域排名,國立東華大學於世界排名第301-400名,上升100名,位居臺灣第5名,較去年再上升一名!  其中「論文影響力」及「國際化」分數更是亮眼!!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係依據教學、研究、論文引用、國際視野、產學收入等5大面向作為排名評比依據,其中東華以電腦科學學門論文引用排名更高居全臺第1名,成績達83.3分,遠高過第2名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的62.3分。此外,在國際視野臺灣排名也高居第1名,具體呈現東華深具研究成果相當務實,在國際合作與成果發表具有亮眼表現,受到極大的肯定。

2021年全世界共計827所大學的電腦科學學門上榜,與2020年749所大學相較,多出78校,顯示東華優良教育品質具有顯著位於前端的學術成果且受到受訪同儕的認同。

國際事務處長馬遠榮教授表示:「東華在研究成果發表與應用上受到國際的重視與信任。尤其在國際合作的優異表現與後續潛能,都受到國際的高度認可」。整體而言,東華在教學聲望、研究聲望、論文引用、國際化程度及產學合作等皆有長足進步。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則表示:「東華將持續精益求精,繼續在亞洲高等教育深耕,貢獻各項卓越的學術成果,拓展教學、研究與國際聲望,持續向世界頂尖大學邁進。」

優秀表現證明地緣弱勢越大,國立東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追求不斷進步、學術卓越的企圖心就越強,讓大家見證「東之皇華,無懼郊隰」之典範。

相關新聞:https://www.ndhu.edu.tw/p/406-1000-172238,r4956.php?Lang=zh-tw

(Visited 1,93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