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榜】2021.05 東華資工勞士杰同學榮獲霍特獎「校園經理Top 20」!

國立東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四年級勞士杰同學於2021年5月24日榮獲霍特獎之「Top 20 校園經理 (Top20 Campus Director)」獎項,表彰他在校園及社區推廣霍特獎之傑出表現!

超過1200位競爭者共同角逐全球TOP 20。經激烈評比後,東華資工勞士杰同學榮獲全球TOP 20 獎項,實屬莫大光榮。

勞士杰同學在2020.05~2021.05 期間擔任國立東華大學霍特獎之校園經理(Campus Director),類似於「校園總召」職務,致力推動「東華霍特獎校園計畫 (NDHU Hult Prize OnCampus Program)」。包括2020年10月舉辦七星潭淨灘和漁民訪談活動,引領投入淨灘行列。2020年11月間籌辦「東華霍特獎校內初賽」,挑戰主題為「將食物轉化為改變的媒介」,有29位團隊、上百位學生參與,最終選出5 組團隊晉級校內決賽,前往參加霍特獎區域賽。2020年12月間赴「關鍵評論網」企業參訪,瞭解公司的發展及未來規劃,以及創建一家公司所要付出的努力和艱辛,並習得實際與業界打交道的技巧。2021年3月受邀至花蓮縣政府與縣長分享企劃案。4月帶領三個團隊參加首次在臺北舉行的區域賽,另還舉辦多次中、英文工作坊。

「東華霍特獎校園計畫」由勞士杰同學為首,材料三戴瑋呈擔任副總召,其他組員包括活動組組長管財二黃靖芸,行銷組組長經濟四謝瑋育,總務組組長會計二吳奕璇,公關組組長自資四鍾佳妤及國際組不分系二林星等人,再加上資工大二 張宸瑋、資工大三 Rodan John 及 Wini Winata、資工碩二 Mehtab Khalil,擔任國際組的成員所組成。勞同學表示,此次獲獎是東華霍特獎團隊共同努力的結果,他個人僅是代表獲獎,功榮仍應歸諸於全體同學的合作及師長的協助,未來會更加努力,為國立東華大學爭取最高榮譽。另特別感謝東華大學在防疫期間,仍然支持舉辦校園計畫。尤其東華大學強調多元、跨領域、及自主學習,是少數完全由學生自己選課的大學,多年來對「東華霍特獎校園計畫」的支持與指導不遺餘力,團隊參加國內競賽或出國比賽皆予以經費補助,在團隊不斷自我挑戰與層層累積經驗下,今年終於開花結果有好的成績表現。

勞士杰同學在大三那一年,與企管系大三羅文璘、洪詩喻、及資工系大一蔡明翰等四位同學組成 Oh Wow! 團隊前進日本,在霍特獎競賽中嶄露頭角,與泰國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上海交通大學等並列2020年東京區決賽六強 (Hult Prize Tokyo Reginal Final 6)的佳績!

霍特獎Hult Prize發跡於2009年,由聯合國、美國霍特國際商學院、霍特獎基金會、和柯林頓基金會合作,鼓勵各國大學生和研究生關注社會,並思考如何以商業創新模式,解決包含難民、飢荒、能源危機等重大全球發展議題,在121個國家、超過3000所學校舉行,為全球最大聚焦於社會福祉的學生競賽,故有「商學界諾貝爾獎」、「學生諾貝爾獎」美稱至今已吸引全球超過 100 萬名學生參賽。

資工系鼓勵有興趣挑戰的同學多多參與!

相關報導:
中央社報導 (請點我)
大學網報導 (請點我)

東華大學霍特獎籌備團隊舉辦淨灘活動 維護海洋生態永續清淨
報導 #1 (請點我)
報導 #2 (請點我)

霍特獎首移台灣辦區域賽!學生界諾貝爾 徐榛蔚勉花蓮代表隊奪冠 (請點我)

勞士杰與 Oh Wow! 團隊前進日本,在霍特獎競賽中嶄露頭角 (請點我)

(Visited 539 times, 1 visits today)